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在山东烟台交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0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9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来福士造船码头,参加交付仪式的工人在拍摄“中海油服兴旺号”。当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在山东烟台交付。该平台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型高37.55米、最大工作水深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7600米、额定居住人员130人、可变甲板载荷为5000吨。设计环境温度为零下20度,入级挪威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双船级,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挪威石油管理局和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法规要求。该平台配有1万多个控制和报警点,自动化程度高,在驾驶室和机控室可以实现远程监控。与之前交付的中海油服系列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相比,“中海油服兴旺号”增加了相关功能,使之达到冰级、环保和低温作业要求,适用于全球90%的海域。新华社发(唐克摄)

11月19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来福士造船码头拍摄的“中海油服兴旺号”钻井平台。新华社发(初阳摄)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