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0 15:29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医药卫生文化建设论坛暨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据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旨在团结从事和关心医药卫生文化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医药卫生文化的理论研究,开展关心群众健康、关心医药卫生工作者、关心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等各种文化活动。 

  协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报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主要从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其他相关领域中发展会员。成立大会宣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当选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主任查德忠、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培元、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白呼群、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报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当选协会副会长(单位),白呼群当选协会秘书长。

  陈啸宏指出,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是一座彩虹桥,连接了医药卫生与文化两大领域。协会的成立,必将更加方便和有力促进医药卫生领域的从业者发掘文化潜能,提高文化素养,发挥文化正能量;协会的成立,也必将更加方便和有力促进文化领域,特别是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文化理论界人士以及全社会更加关注关心了解支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陈啸宏表示,协会将从意识形态、文学艺术和知识普及三个层面全方位开展文化活动。协会拟组建健康文化研究、文学影视艺术、书法摄影艺术、健康传播与促进、群众文体活动等几个专业委员会,拟在2015年、2016年举办一次健康与文化论坛、一次主题征文比赛、一次书法大赛、一次摄影展览、一次大规模群众性系列文体活动,并选择支持反映生命健康主题的影视作品创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的成立是传承和弘扬中华医药卫生文化传统的时代召唤,是培育和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凝聚和团结社会各届共同推进医改的有效形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工作水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特别是承担新闻出版、健康宣教、政策咨询、学术交流、国际合作职责的单位要尽可能为协会开展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在当日举办的医药卫生文化建设论坛上,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白呼群代读)、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冯远、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主编白剑峰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