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食品安全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2 09: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1日,黑龙江省治理“餐桌污染”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治理“餐桌污染”现场会精神,分析了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形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食药监管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就黑龙江省而言,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监管对象小散乱低的问题还很突出,管理任务十分艰巨。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勇于面对考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各个关口,真正给百姓一个满意的交待。因此,治理好“餐桌污染”将是监管部门保障食品安全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

会议认为,保障食品安全是黑龙江省经济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黑龙江省具有发展食品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食品产业已经成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实践证明,强大监管必须以强大的产业为基础,强大的产业通常催生强大的监管,而质量安全既是强大监管的成果,也是强大产业的支撑。只有食品监管到位,监管有效,才能保障食品安全,进而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目的就是立标杆、树榜样、做示范,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全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农委、省畜牧兽医局、省食药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战志刚 记者 朱彤)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