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康定震区中强震多发 未来几日需关注有感地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2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地震专家:康定地震区域属中强震多发区 未来几日需关注有感地震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吴晶晶)22日16时55分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表示,此次地震区域在历史上属于中强震多发区,虽然目前记录到余震较弱,但震区未来几日仍需关注有感地震。

    蒋海昆介绍,此次地震发生在鲜水河断裂带南段,为走滑型地震,与鲜水河断裂带的破裂特征是一致的。这一地区属于中强地震较多发的区域,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有历史记录以来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14次,7级以上地震5次,最大为1786年泸定发生的7.8级地震。

    他表示,目前震区记录到的余震较弱,截至22日19时记录到余震81次,均为3级以下,但近几日震区仍需关注有感地震。地震部门将持续跟踪震情发展。

    蒋海昆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中强震较多,已经发生7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6级以上地震4次,从地震表征看,川滇菱形地块东边界下半年以来中强地震较多。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