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大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28 09:3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经济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发展大局,甘肃省进一步加大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力度,甘肃省工商局日前对庆阳市、白银市、嘉峪关市投资企业超范围非法集资部分重点地区清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其中,庆阳市动手早、行动快、成效大,特别是在工作中探索出的“六查”监管方式和企业风险防控“六项制度”等监管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督查组在白银市实地督查时发现个别企业涉嫌违法行为,督查组及时向企业宣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其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企业的自律意识。嘉峪关市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等开展风险排查和执法检查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和遏制了一些非法集资活动。对20家投资咨询公司检查清理,目前经变更、注销后只保留3家投资公司,同时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

  督查组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尽快集中人力对辖区内所有投资类公司进行拉网式入户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规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