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331座重点小型病险水库完成建设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30 09:4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7日,记者从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座谈会获悉,截至10月底,陕西省331座国家安排投资补助实施治理的重点小型病险水库,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投资9.9亿元。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1100座水库中,有474座小型水库存在不同程度病险问题。经多方争取,454座水库列入国家专项计划,并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列入国家治理规划需地方筹资治理的123座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项目,至10月底,已有79座完成建设任务,17座正在建设之中,38座待安排治理规划。陕西省还连续5年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检查和绩效评价,其中国家检查评价3次,均被评为优秀。

水库除险加固,一是防汛安全,二是发挥效益。西安市已率先在重点小一型水库户县甘峪水库开展试点,并将逐步在西骆峪、大峪、东购、许家沟、岱峪、汤峪、零河水库等,建设水情测报和大坝原型监测系统,提高水库管理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