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举行埃博拉防范演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0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 张晶)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联同香港国际机场相关机构在机场举行跨部门演习,测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埃博拉病毒病准备及应变计划”下机坪环境的应变措施。 

卫生署发言人说,此次演习除测试署方在处理入境航班一旦出现埃博拉怀疑个案的所需行动外,也让机场和相关公司的代表参与,加强相关机构及人员对埃博拉的准备和应变。

演习模拟一名曾在埃博拉受影响国家出席殡葬仪式的乘客搭乘飞机到访香港,期间出现发烧和呕吐,怀疑感染埃博拉。

演习测试各相关人员的应变措施,比如航班机长团队与地面民航处和卫生署港口卫生处之间的通讯、机上采取的预防措施、港口卫生处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的统筹工作,还有相关清洁承办商进行的感染控制措施等。

发言人说,这次演习为有关方面提供宝贵机会,测试应变措施,并找出有待改善之处。政府致力为防范埃博拉做好准备工作。

演习共有超过220名来自不同部门和机构的人士参与,包括机管局、消防处、卫生署、警务处、航空公司及清洁承办商等。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