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取消设定的“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16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这一权力类别,在浙江省已经成为历史。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的《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指出,全省“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并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修改情况,对全省行政许可项目作了进一步清理。

经过清理,浙江省取消了35项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了144项,包括不再作为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或委托下放事项、前置审批调整为后置审批事项等。

浙江省政府指出,全省全面取消设定的“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不再保留这一权力类别。尚未完成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的市、县(市、区),要加快工作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理工作任务,并及时上报清理结果。

有专家指出,非行政许可审批是为了解决《行政许可法》实施以后一批来不及立法的项目而提出的解决方法,但是因其执行过程中甚至变相派生出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许可事项,衍生“后门、灰色地带”,一直为法学界、理论界所诟病。

责任编辑: 缪俊逸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