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区两条新建高速公路并网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6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武陵山区两条新建高速公路并网通车

新华社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熊金超、李劲峰)地处武陵山区的恩来(湖北恩施至来凤)、恩黔(恩施至重庆黔江)湖北段两条高速公路,26日开始通车运行。这两条高速公路作为鄂渝湘三省高速公路的重要连接线,将有助于武陵山区打造物流圈、旅游圈。

恩来、恩黔两条高速公路全长157公里,总投资约140亿元。恩来高速与湖南龙山至吉首高速相连接,恩黔高速是沪渝高速和包茂高速的连接线。两条高速公路在2010年启动控制性工程建设,包括各类桥梁136座,特大桥两座,隧道21条。

负责恩来、恩黔第六标段建设的中铁大桥局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陈明表示,两条高速公路地处鄂西喀斯特山区,施工建设基础条件恶劣,很多施工地点缺沙缺水缺电,同时穿越峡谷等特种作业量大。施工方通过创新施工方法和工艺,顺利确保高速公路按期完工并网通车。

据介绍,这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后,从恩施驱车前往来凤,车程将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待恩黔高速重庆段通车后,恩施至黔江的车程也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湖北高速公路鄂西指挥部指挥长黄桥连说,恩来、恩黔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成为湖北西部通湘达渝的交通动脉,对在武陵山区构建1小时经济圈,连通恩施大峡谷、湖南张家界、重庆武隆等风景区,构建大旅游格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郭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