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设仲裁法院在香港开展仲裁活动东道国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5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常设仲裁法院在香港开展仲裁活动的东道国协议签字仪式1月4日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中央政府与法院秘书长斯布勒斯签署东道国协议。香港特区代表与法院随后签署了行政安排备忘录。来自中央和特区的各界代表以及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出席了签字仪式。

    常设仲裁法院是历史悠久的国际仲裁机构,致力于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包括投资和贸易争端。促成法院在港开展仲裁活动,是中央政府践行“一国两制”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香港区域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提升香港国际贸易、金融和运输中心地位,促进本地区的法治、公平与和谐。

    刘振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法院在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方面的重要作用及其在港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央政府和外交部将继续从外交层面指导和支持香港特区开展对外交往合作,为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争取更多机会,创造更多条件,塑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刘振民表示,中国在经济、贸易、金融、投资等领域,一直重视仲裁作为争端解决方式的重要作用。中国将同各国一道,支持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共同推进国际法治。

    法院秘书长斯布勒斯回顾了法院发展历史上与中国相关的几个重大事件,并表示法院在日益蓬勃发展的亚洲开展活动,将对法院带来莫大益处。香港拥有高水平的司法机关,具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和优秀的法律人才。身为秘书长,他乐见香港成为重要的仲裁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中央政府对法院落户香港的鼎力支持,表示香港将不负众望,努力打造亚太区域国际仲裁中心地位,继续为国际商贸界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