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2014年西北区预报经验技术交流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6 09:3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2014年西北区预报经验技术交流会在甘肃兰州召开,西北多省(区)气象台参与交流,来自国家气象中心,甘肃省国土资源厅、民航等相关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据悉,会议共收到技术论文投稿52篇,内容涵盖暴雨、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总结,雷达、闪电等非常规资料在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技术中的应用,以及集合预报、中尺度数值天气预报在气象风险预警业务、航天航空业务中的应用等诸多方面。由兰州中心气象台联合西北四省(区)气象台首席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所有投稿进行筛选审稿,最终敲定28篇优秀论文进行大会交流。

    目前,西北区预报经验技术交流会已成为西北六省(区)天气预报服务人员技术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为加强西北地区及相关行业气象灾害预警协作,提升西北地区天气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