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转方式调结构 争当“排头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3 09:4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陈豪在保山调研时提出不断增强竞争力 
转方式调结构 争当“排头兵”

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11日至12日在保山市调研时强调,要依托良好的发展条件和优势,不断壮大自身经济实力、增强竞争力,争当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扩大沿边开放作出新贡献。

陈豪先后对腾冲县兴华国际物流商贸城、和顺古镇文化旅游产业、保山工贸园区、保山市中心城市建设、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保山义乌国际商贸城等进行实地考察。

保山工贸园区轻纺产业园内,由浙江义乌五家企业抱团投资5亿元建设的云南博翔科技有限公司弹性纤维项目,1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里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办公用房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000吨弹性纤维的生产能力,成为全国弹性纤维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陈豪对园区建设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市场意识,充分整合社会力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功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要加快工业化进程,跟上信息化步伐。”陈豪说,保山市要全力做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这篇文章,要在前期取得进展的基础上,把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与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瞄准高新技术产业、环保节能型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优先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高附加值、无污染的项目。通过吸纳发达地区的资金、管理方法、经营理念、先进技术和设备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着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旅游产业组织化程度,打造中高端旅游,推进旅游与文化、城镇、生态等融合发展。

保山市中心城市项目工地施工繁忙,建设如火如荼。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经验,有效破解“融资难、入廊难、偿贷难、技术难”难题,在建4条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受到社会积极评价。“要杜绝开肠破肚、反复开挖的‘城市拉链’现象,必须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陈豪强调,城市建设是百年大计,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谋划,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保山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在同保山市党政干部座谈中,陈豪指出,保山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资源条件优越,在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发展空间巨大。当前,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正确看待新常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转变发展思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三要抓住发展新机遇,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积极扩大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五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省长高峰,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记者 王永刚 陈晓波 贾云巍)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