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4年审计出违规问题金额39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0 10:3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南省审计工作会19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介绍:2014年,全省共审计单位6137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392.6亿元,促进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16.2亿元,审减投资额112亿元。

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全湖南省2014年共审计领导干部1903人,查出违规问题金额60.5亿元。根据需要,湖南省审计厅重新修订出台了不同类型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纲要,更加关注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资金资源资产、政策执行、经济决策、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注重政府投资审计。全湖南省审计机关全年审减投资额112亿元。重点对湖南省政府投融资建设的在建高速公路实施跟踪审计,关注工程质量和项目管理、征地资金使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对审计发现的重大疑点问题和案件线索,力求查深查透。一年来,全湖南省审计机关向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234件,移送处理261人。这些案件集中发生在专项资金管理、公共工程建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转让、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主要涉及滥用职权、贪污受贿、骗取侵占、奢侈浪费等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完善整改措施1032项。

在日常审计中,审计厅重点对“三公”经费、奢华建设、“小金库”等开展专项治理;围绕财政资金绩效这条主线,对重点资金、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重点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就业专项资金、生猪生产资金、财政扶贫资金等民生项目和资金开展了审计,关注民生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及实施效果等情况。(记者 曹娴 贺佳 冒蕞 通讯员 廖湖波 张景珣)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