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向沙特新任国王萨勒曼致唁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3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就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阿卜杜拉因病逝世,向沙特阿拉伯新任国王萨勒曼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卜杜拉国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萨勒曼国王、沙特阿拉伯政府和人民、阿卜杜拉国王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表示,阿卜杜拉国王是沙特阿拉伯的卓越领导人,为促进国家繁荣稳定、维护中东海湾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阿卜杜拉国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阿卜杜拉国王的不幸逝世,不仅是沙特阿拉伯人民的巨大损失,也使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真诚的朋友,我对此深感痛惜。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沙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一定会继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