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发通知要求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4 09:2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基础上,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配合国务院安委会和地方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生产,要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管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督促指导。

  通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考核问责机制,突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做到自查自治、自负其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生产巡视制度,促进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常态化,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利用节日慰问送温暖、解困难,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确保气象部门形势稳定。

  通知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气象保障。在做好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各级气象部门尤其是重大气象灾害频发区、防御脆弱区、次生灾害易发区的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安监、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强化社会管理职能,积极发挥气象部门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保障中的作用。加强监测、预报预测、会商和区域联防,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各级政府和各部门防范各类气象灾害提供有力支持,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坚决杜绝误班或缺岗现象发生,对因瞒报、漏报、迟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

 

责任编辑: 郭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