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凝聚政治共识 积极建言献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9 08: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界别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区捷、杨立忠、沈小松、姚华等15位委员积极发言,从科学确定经济发展速度、推进简政放权、改革乡镇卫生院体制、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与东盟合作新常态发展战略、预防涉农腐败、建立珠江-西江流域生态环境联合保护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彭清华认真听取,一一予以积极回应和肯定。

    彭清华表示,当前,广西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广大党派成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如何做好新常态下广西各项工作加强调研,为党委政府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多出实招、多谋良策。欢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重点在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编制“十三五”规划以及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等领域建言献策。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都要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真正做到广开言路,博采众谋。

    彭清华强调,政治共识是凝心聚力的前提,也是巩固多党合作的基础。希望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凝聚政治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陈际瓦、黄道伟、范晓莉、彭钊等参加讨论。(记者 魏恒 黎攀)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