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5 09:2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厉行节俭”为宗旨,“只减不增”为底线,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当年甘肃省“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5.43亿元,较上年下降30%。

    甘肃省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得追加“三公”经费,因特殊原因确需追加的,要报请政府批准。密切监控甘肃省、市县“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要求甘肃省直各部门、各市县按季度上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并不定期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抽查。2014年,甘肃省“三公”经费财政拨款省级支出3.13亿元,下降27%;市县12.3亿元,下降31%。

    同时,甘肃省全面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甘肃省财政厅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省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4年市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全面督促指导省级部门和市县政府做好“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截至2014年10月,甘肃省级和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全部公开了2014年度财政总预算、“三公”经费汇总预算和2013年度财政总决算、“三公”经费汇总决算。除涉密信息外,各级均在部门门户网站、财政部门网站或政府网站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

    2015年,甘肃省“三公”经费管理将严格把好“三关”:一是把好“三公”经费“量体”关,进一步规范细化预算编制,坚持“只减不增”,修订完善定员定额标准体系,做到省料又合身;二是把好“三公”经费“裁衣”关,用好预算这把尺和执行这把刀,按尺下刀,减少预算调整事项,压缩预算调整空间,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三是把好“三公”经费监督关,多“照镜子”、勤“晒里子”,加快建立以政府监管和公众监督互为补充、不同视角多维审视的管控体系,借力外部监督,确保“三公”经费阳光透明。(记者 卢吉平、杨世智)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