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5 09:3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4日,陕西省迎来春运第一天。作为近年来最晚的一个春运,与往年相比,陕西省铁路、航空、公路发送客流平稳,除航空及高铁客流小幅上扬外,普通铁路、公路客流均有所下降。 

上午9:00,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并没有拥挤的“购票长龙”,只有零散的旅客。据悉,今年春运西安火车站将发送旅客350万人,日均8.75万人。春运当天,该站共发送旅客6.3万人,比去年同期少了2万余人,降幅较大。而西安北站当天共发送旅客3.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万人。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日均发送4.5万人。

航空方面,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春运首日机场进出港航班为711架次,出港旅客人数为4.4万人,进港人数逾3.6万人次,首日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左右。

公路方面,记者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获悉,当日,车站共发送旅客1.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以上。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售票窗口增至26个,早上5􀏑30至晚上9􀏑00均开放窗口售票,旅客下载畅途汽车票APP,还可实现手机购票。对农民工包车接送,车站也将优惠20%的费用。预计春运期间全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830万人次,同比增加3.4%。

另悉,春运期间,以全省1850名骨干春运志愿者为代表的春运青年志愿者群体将在火车站、高铁站等区域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记者 李艳 见习记者 陈瑾 实习生 张步青)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