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物资储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3:5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履职尽责 攻坚克难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物资储备工作
——国家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5年2月3日至4日,国家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霖同志作了题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物资储备工作》的工作报告。

    朱之鑫副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全面领会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经济新常态这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逻辑、大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既要高度关注新常态下面临的新挑战,更要有效把握新常态下蕴含的新机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趋利避害、顺势而为推动物资储备可持续发展。

    朱之鑫副主任充分肯定了2014年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开创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牢固树立储备主业思想,从满足国家战略需要,从维护国家安全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储备的功能作用。二要更加注重研究问题,谋划好长远发展。充分利用编制储备中长期规划这一平台和抓手,进一步深入论证未来一段时间储备品种规模、储备方式、主要任务、体制机制、政策保障等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凝聚各方共识,明确发展方向。三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要基础,抓出成效,从加强学习、选好班子和人才培训三个方面,强调要高站位、宽视野,提高履职层次和水平,加快建立一支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储备干部职工队伍。四要更加注重强化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汲取岁末年初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研判储备系统安全状况,在“严”和“实”上下功夫,落实责任制,加强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督促检查、事故处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五要更加注重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清醒认识从严治党、高压反腐这一政治新常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踩雷、不越线。

    会议认为,2014年,储备系统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切实履行储备职责、推动储备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突出改革创新、转职能强管理,突出建章立制、重法治利长远,突出主责主业、强实力促发展,突出狠抓落实、转作风求实效,持续增强储备实力,不断改进基础管理,稳步增加事业收入,保持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按照中央及委党组要求,储备系统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持续推进职能作风转变,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自身建设也有了新的进步。

    会议指出,2015年物资储备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增强储备实力、推动事业发展、强化安全保障,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法治建设,更加注重谋划长远,更加注重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储备科学发展。重点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做精做强储备主业;二是用好管好固定资产投资;三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四是千方百计增加预算收入;五是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六是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七是全面推动系统法治建设。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成2015年繁重任务,必须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扎实推进系统自身建设。一要以严明的纪律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三要在转型中着力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四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情况,并签订了2015年安全管理责任书。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朱之鑫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孙霖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既有认识和体会,更有对形势的研判、问题的探讨和具体工作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推动落实的目的。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有关部门,武警总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我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及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