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公路隧道养护执行新规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4:1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了公路工程行业标准《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简称新《规范》),从养护检查、病害处置、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原《规范》进行修订,并重点引入了分级养护和结构技术状况评定的内容。

    新《规范》依据公路技术等级、交通流量、隧道规模等因素,提出了公路隧道养护分级标准,建立了公路隧道技术状况评价体系和方法,为各级隧道管理养护单位把握隧道技术状况和采取对应的养护策略提供了依据和参考。对于隧道养护运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新《规范》提出了针对性的养护规定,全面强化了隧道机电设施的养护规定,明确了通风、照明、监控、消防等设施的养护标准和要求。

    新《规范》将于3月1日起施行,原《规范》同时废止。(通讯员 李健 记者 赵珊珊)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