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治理公路隧道安全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08:5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在全国开展公路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通过提升土建结构安全水平、完善机电和附属设施、规范隧道交通秩序、提升隧道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从2014年5月1日起至2015年4月30日结束,排查治理的范围为所有已投用的隧道,重点是特长隧道、长隧道、隧道群;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较为集中的隧道;运行十年及以上的隧道,地质、地形条件复杂的隧道;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的隧道,一年内曾发生三起以上交通事故的隧道。

    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机关将联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门将主要排查治理隧道内业资料、土建结构、机电和附属设施、养护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公安部门将主要排查治理隧道交通秩序管理、隧道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机动车载运剧毒化学品制度落实等。两部门将联合排查治理是否建立健全各类隧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联合建立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预警机制和协作机制等。

    专项行动期间,两部门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路隧道安全运行长效机制,推进公路隧道安全运行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逐步完善管理措施和技术标准,进一步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中国交通报 闻欣 )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