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学会2015年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与会人员建言献策共促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6 16:3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6日,中国气象学会在京召开2015年迎新春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发挥优势,促进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主题进行畅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发表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王会军主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学会名誉理事长曾庆存等专家与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宇如聪等学会常务理事出席。

    郑国光说,过去一年,是中国气象学会承上启下的一年,迎来了建会九十周年,顺利完成了换届,新一届理事会为中国气象学会未来的发展赋予了活力;2014年也是中国气象局重要的一年,中国气象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深化气象改革,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气象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还启动了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围绕制约现代气象业务发展的核心业务技术难题开展攻关。

    郑国光希望中国气象学会充分发挥社团组织、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和人才激励的优势,引导和支持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共同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推进中国气象现代化,在2015年取得更大发展。同时,他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气象学会的工作。

    王会军表示,在新形势下,中国气象学会将在加快学科群建设、推进国际和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创新学术活动组织方式、完善奖励体系、加强科技评估、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加强改革,促进学会发展。他说,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施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提升现代气象科技水平和气象业务科技实力以及加快气象人才队伍的建设,是气象部门和中国气象学会的共同任务;将进一步发挥学会的优势,团结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为实现这一目标继续努力,争取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气象局有关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领导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就气象学会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等建言献策。

    会后召开了中国气象学会第28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审定了中国气象学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等。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