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进一步落实深化气象改革工作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3 08:3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2015年深化气象改革工作。郑国光强调,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察,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亲自抓部署、抓方案、抓协调,又要亲自抓改革方案督办督察,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2015年深化气象改革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取势,又要取实,改革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要着力抓好有关重要改革部署的具体落实,要重点抓提高改革方案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体制机制顽疾,敢于突破部门利益的藩篱,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立场上谋划气象改革。

    会议指出,要更加深入领会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要凝聚共识,密切跟踪国家改革进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倒逼,以气象服务体制改革为重点、以防雷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气象业务科技体制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形成改革共识,让群众理解和参与改革,使改革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要守住改革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5年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要点的汇报,并进行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