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各部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将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2 10:3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参加韶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政府要坚持为民用权,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他还表示,今年要确保实现省各部门经费特别是“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所有的部门都全覆盖。

    徐少华表示,拥护和赞成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部署新一年的主要任务,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符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符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

    徐少华强调,必须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一要为人民履职和服务。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政府决策的依据,以回应社会关切与诉求为政府改进工作的标杆。二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而主动地、全面而深入地公开政务各类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清单,明晰权责的内涵和边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公开办事的渠道和方式,大力推进一站式的网上办事,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部门;公开办事的工作日,政府部门的每个岗位都应对社会公开办事工作日,在期限内兑现办结的承诺。三要为民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制约和监督政府部门的审批权,进一步裁减、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制约与监督打着公开招投标幌子的权力寻租行为,切实解决提高门槛、设定条件、透露标底、围标串标、指定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制约与监督政府负责人的自由裁量权,特别是在财政管理方面,要严格按照新预算法和人大通过的预算方案,规范资金的安排使用,确保用途和绩效。对专项资金和预备费的安排,要明确审批的限额和范围,并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