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一代超大型油轮交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5 09:4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4日,大船集团为招商局能源运输公司建造的31.9万吨超58号船“凯润”号正式命名交工,这是继30.8万吨56号船“远春湖”号于去年底成功交付中远集团后的又一艘超大型油轮。这两型超大型原油船是大船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七代超级节能环保VLCC新船型,两型首制船的成功交付,续写了大船集团持续领先国内外VLCC市场的新篇章。

大船集团在2001年成功交付我国第一艘30万吨超大型原油船之后,一直非常重视这一优势船型的研发、优化和持续升级。设计研发团队经过潜心多年的研发设计,形成的第七代节能环保VLCC新船型设计方案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设计成果。在船市低迷的情况下,该系列船型为大船集团再创辉煌,赢得近20艘新船订单。

作为大船集团的骄傲,该船型具有三大设计优势:第一,性能指标优异,成功设计出优秀的低阻线型,瑞典专家评价该线型在其同类船型数据库中达到非常优秀很难超越的水平。同时综合节能效果优异,总体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第二,压载舱采用防泥沙设计。针对中国宁波港水质含沙量较大、泥沙沉积严重困扰船东的现状,通过创新压载舱设计和布置,成功解决了困扰船东多年的压载水舱泥沙沉积难题。第三,该型船设计满足CSR、MARPOL等国际规范规则和公约的最新要求,满足了船东对机电设备系统的节能环保、安全可靠、操作方便需求。(记者 杨丽娟)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