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风采——田间地头上的“总理style”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9 16: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跋山又涉水 只为离得更近看得更真切

(2014年3月27日,李克强攀上陡峭的沙土坡查看赤峰市铁南棚户区全貌,鞋和裤脚沾满尘土。李克强详细询问棚改进展,再次强调决不能一边高楼大厦,一边棚户连片。)

(2014年1月27日,李克强在旬阳县金坡村攀上陡坡,扒开土块查看旱情。他说,对这样的陡坡地,要下决心实施退耕还林,使生态得保护,农民得实惠。)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什么样的调查是正确的?最起码要满足三个条件:深入下去,摸清情况,解决问题。

要想知道土壤的成色,就要亲自到地里走一走;要想了解山区的实貌,就要亲自爬上山坡看一看;要想看到群众的真实生活,就要亲自到他们的屋子里坐一坐……脚上沾了尘土、泥水,才能拉近心与大地的距离,才能走进百姓心里。

李克强就是秉承这样的原则,用脚丈量、用手测量、用心考量,为自己的考察调研打上了求真、务实、高效的“标签”。他在小雨中踩着泥水来到田间察看,抄起铁锹翻起泥土;他踩着湿滑的田垄,登上驾驶室,拽着扶手与农机手攀谈,与他们一起细算成本账收入账;他弯腰钻进低矮的棚户小屋,感受他们生活的不易,感慨“不能再让你们一下雨就提心吊胆了”!强调“一定让你们住上新房!下次我来看你们的新家”……

(2014年8月4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李克强总理连夜赶往震区。因道路中断,李克强下车徒步5公里,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龙头山镇龙泉村。在湿滑山路上,总理不慎滑倒,他弯腰用泥水洗了洗手后继续疾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