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6 11:0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省连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目前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增幅达45.5%,将惠及全省437.9万老年城乡居民。此次调整后,江西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二。 

  这次江西省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分两步实施。首先,按照国家首次调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工作部署,从2014年7月1日,将江西省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提高标准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补助。

  在国家调整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基础上,从2015年1月1日起,按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的标准,将江西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提高标准所需资金由省、县财政按7:3比例分担,全省财政全年需增加支出约5.3亿元。

  “调整后,我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在中部将排名第二,全国排名第二十,与我省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的排名大体一致。”江西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江西省人社厅正会同省财政厅抓紧进行部署,指导各级经办机构尽快制定工作计划,积极筹措资金,调试养老金发放信息系统,力争在3月底前将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记者 黄继妍)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