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迎元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3 21: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日,民间艺人在邯郸市邯郸县第十四届“吕祖文化节”上表演威风锣鼓。当日,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县第十四届“吕祖文化节”在南吕固乡吕翁祠广场举行,民间文艺团体演出扭秧歌、威风锣鼓、跑驴等节目,喜迎元宵节。新华社发(郝群英摄)

3月3日,社区居民在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小广场猜灯谜。当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举办“巧猜灯谜喜闹元宵”活动,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以猜灯谜、文艺演出等传统民俗活动迎接元宵佳节。新华社发(丁根厚摄)

3月3日,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甘前村“芯子”演员在村内沿街巡演。当日,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甘前村举行“芯子”表演,300余名村民用特制的架子抬着由村里的小演员扮演的《宝莲灯》《吕布戏貂蝉》等人物在村里巡演,迎接元宵佳节。新华社发(董乃德摄)

3月3日,在山东省滨州市黄河明珠广场,参加威风锣鼓大赛的村民在腰鼓比赛中表演。当日,山东省滨州市经济开发区举办第五届威风锣鼓大赛,来自该区三个街道办的千余名村民组队参赛,在多彩的民俗表演中欢欢喜喜迎元宵。新华社发(张滨滨摄)

责任编辑: 赵宇桓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