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丝绸之路旅游闪亮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8 11:35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丝绸之路旅游闪亮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

   广受世界旅游业界关注的第10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3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隆重开幕。本届交易会为期4天,展场面积3万平方米,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家参展商参展,入场观众人数预计将达8万人次。中国展团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北京、天津、内蒙古、浙江、河南、湖北、广西、青海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部门和企业组成,参展人员达40余人。参展单位对展览工作高度重视,多由省市旅游局、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本次参展有力地宣传推广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国旅游。 

  此次中国展团参展具有以下鲜明特点:

  一是突出宣传丝绸之路旅游。本次参展,中国展团以2015年中国旅游宣传推广主题“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为核心内容,从宣传内容到展台设计,均着力突出这一主题。二是各方力量有机结合、形象宣传与产品推广相结合。本次参展中国展团为了最大限度地取得实际效果,做到了几个方面的有机结合。在展团组成上,由国家、省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驻俄中资航空公司等单位联合组成,同时邀请了俄罗斯几家经营赴华旅游业务规模最大的旅行社加盟,做到了政企结合和境内境外相结合。在宣传推广方式上,做到了国家形象宣传与企业产品、线路推广相结合;展团主体推广与部分参展省市分头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相结合。三是展台规模大。本次参展,中国展台面积360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展台之一,并且位于国际馆最佳位置,在展场中十分抢眼,受到俄罗斯业界人士和公众的热烈欢迎,纷纷驻足观赏,询问有关赴中国旅游问题,索取中国旅游宣传资料,仅在开展的头两天,中国展台就发出各类宣传册、折页、光盘等资料合计200余箱。

  展会期间,中国展团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俄联邦旅游署署长萨夫诺夫等贵宾专程到中国展台参观,对展台的设计搭建、组织管理和参展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中华莅临中国展台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