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监局局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3 16:52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至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深入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与煤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煤矿矿长、实际控制人面对面谈心对话,并深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考察智能化工作面开采情况,深入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调研瓦斯“零超限”管理工作。

    黄玉治强调,各地区和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我国煤炭经济运行状况和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强力实施煤矿安全“1+4”工作法,打好重点县攻坚战,大力推进煤矿“四化”建设,夯实煤矿安全基础,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玉治要求,煤矿矿长要强化“红线”意识,始终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强化法律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坚持依法办矿;强化落实意识,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血的教训换来的铁规戒律落到实处;强化感恩意识,用安全生产实绩回报社会、回报矿工;强化“零理念”,坚持从零开始,努力做到零事故、零“三违”、零隐患、瓦斯零超限。

    在黄陵一号煤矿和陈家山煤矿调研时,黄玉治指出,要大力推动煤矿开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最大限度地简化井下系统,减少井下作业人员,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执行瓦斯“零超限”管理制度,推动先抽后建、先抽后采,抽采掘平衡,坚决防范重特大瓦斯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