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两个月辽宁省水产品出口增20.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29 09:0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记者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辽宁省水产品对外贸易全线飘红,呈大幅增长态势。海关数据统计显示,1至2月,全省水产品实现对外贸易总额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其中,水产品出口额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6%。  

1至2月,该省水产品出口额占全省农产品出口额的58.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4个百分点,水产品进口额1.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

辽宁省水产品对外贸易整体回暖,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对高端水产品的需求量增加。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外事外经处相关负责人说,该省水产品出口主要有五大市场,分别是日本、美国、欧盟、韩国和巴西,今年1至2月,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增长了21.2%,超过了日本;对非洲、大洋洲等新兴经济体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均有大幅增长。

今年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受外部环境的影响,俄罗斯水产品进口渠道转向中国,进口量和进口额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

随着俄罗斯对我国水产品需求量的增加,辽宁省水产品对外贸易出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出口俄罗斯的主要水产品,像冻鱼、冻鱼肉及鱼片和加工制品的增幅几乎都在一倍以上。

辽宁省水产品出口主要集中在大连和丹东两市,前两个月,大连出口额占全省的81.4%,达4.1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全辽宁省有10家企业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其中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水产品出口额达2000多万美元,增长49.6%。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