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也门撤离的83名中外公民抵达吉布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7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吉布提港4月7日电(记者张曼刘万利)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30分许,乘坐中国海军临沂舰撤离也门的83名中外公民平安抵达吉布提港。 

    这是自今年3月29日以来,中国政府组织的第4次撤离也门行动。这批撤离人员包括24名在也门的中国公民、14名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人员以及45名斯里兰卡公民。

临沂舰当地时间6日午间从也门荷台达港出发,经过12小时左右的航行抵达吉布提港口。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和斯里兰卡驻肯尼亚大使馆二等秘书马赫什在码头迎接。符华强说,这批中国公民将被安置在中资企业住所,并将于当天搭乘商业航班回国。

走下军舰的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告诉记者:“昨天踏上临沂舰,心里就踏实多了,因为就等于踏上了祖国的国土。”

“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出色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同时也展现了我国政府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说。

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编队指挥员姜国平说:“看到撤离人员安全抵达,我们感到很欣慰,没有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随舰撤离的南通三建员工张启江戴着临沂舰的舰帽,手提插着中国国旗的公文包走下舰艇。他说:“(萨那)白天一直在空袭,晚上也有,战况越来越严重。登上临沂舰的时候,我们的心就放下来了,感谢祖国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40岁的斯里兰卡妇女卡德尔和丈夫一起随舰撤离。她说:“舰上官兵提供了食物、必需品和一些娱乐。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人,非常愉快,谢谢中国!”

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局势急剧恶化。据中国驻也门大使馆提供的数据,自3月29日以来,我海军护航编队共执行了4次撤离任务,成功从也门撤离中国公民629人、外国公民279人。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