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培训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9 16:48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的指导与扶持,充分发挥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作用,4月8日至9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在浙江宁波开展2015年第一期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巡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江浙沪片区,来自两省一市的120余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本场培训活动。 

  今年,文化市场司在全面总结去年师资巡讲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工作理念,从分省部署向统筹全国转变,从具体事务性工作向加强协调组织转变,从单一的课程列表向菜单式培训课程与套餐式专题课程相结合转变。具体来看,今年的巡讲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更为充实。随着师资水平的提高,今年菜单式培训课程数量将从去年的20多门增加至50多门,特别是为适应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实际需求,还加入了旅游和平台执法业务应用两门全新课程。二是形式更加丰富。今年的师资巡讲活动主要有片区巡讲活动和西部专项扶持行动两个部分。前者侧重于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后者则倾向于解决西部地区培训经费不足、师资难请等实际困难。形式创新还体现在课程的设置上,即按照各培训片区的实际需求,开设了基础类、广电出版类、综合类等不同类别的套餐式专题课程,提供一揽子服务。三是方式更加灵活。巡讲师资不局限于师资库的成员,而是从培训需求和授课效果角度考虑,放宽了对师资资格的硬性要求,有效扩充师资队伍,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苏丹丹)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