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紧急行动确保震区通信航班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08: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华晔迪)记者2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航、东航、南航等中央企业紧急行动,确保通信、航班畅通。

    来自中国移动的信息显示,地震导致中国移动西藏日喀则本地环聂拉木至樟木段、吉隆县至吉隆镇段光缆中断,33个基站退服。中国移动已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截至25日17时15分共派出13辆应急通信车、59名应急人员赶往重灾区,全力抢修。中国移动并宣布,定日县、聂拉木县、吉隆县所有移动客户免停机10天,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

    据中国联通初步统计,受地震影响,西藏联通退服基站10个,主要集中在聂拉木县、樟木镇、吉隆县、吉隆沟。西藏日喀则联通已调集救援队伍及抢险车辆、通信光缆等救灾物资奔赴灾区。

    来自中国电信的信息显示,西藏樟木口岸通讯中断,中国电信于25日14:30分迅疾派出应急通讯车,第一时间前往樟木口岸,同时,西藏机动通信局出动应急车,并携带海事卫星急紧前往。

    航空公司方面,国航于25日15时启动应急程序,执飞加德满都-拉萨-成都的CA408航班及机上126名乘客,已在25日晚间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国航表示,将密切关注加德满都机场运行情况,做好后续航班计划的准备和保障工作,国航西南分公司已抽调一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和一架空客A319飞机在双流机场随时待命。

    与此同时,东方航空25日的MU2583(昆明-加德满都)、MU757(昆明-加德满都)航班已返回昆明,东航正密切跟踪加德满都机场运行情况,以便确定后续安排。东航并安排两架飞机在昆明待命,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一旦机场恢复并满足安全运行标准,即可投入执行昆明至加德满都往返航班,接回滞留旅客。

    受地震影响,南方航空CZ6068(加德满都-广州)、CZ3068(加德满都-广州)等多趟航班有所延误,而最新消息显示,25日23时08分,执飞加德满都—广州航线的CZ6068航班已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上搭载的从尼泊尔地震灾区返回的旅客安全抵达。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