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在尼泊尔灾区开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26日下午从中国地震局获悉,中国国际救援队已于北京时间26日12时许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目前已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联络协调机制,并派出先遣队在灾区开展实地勘察、侦检和安全形势评估等工作。 

据介绍,中国国际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尼泊尔的联合国认可的重型国际救援队。救援队已与我国驻尼泊尔使馆、当地政府召开紧急碰头会,了解8.1级地震灾害情况、社会态势和安全形势以及灾区的交通、通讯、医疗等情况和救援能力,并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联络协调机制。目前,救援队已完成队伍集结,正在卸载救援物资和装备,并派出先遣队在灾区开展实地勘察、侦检和安全形势评估。

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清晨6时许从北京出发,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携带有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

另据了解,一支美国国际救援队正赶往尼泊尔,日本、法国、荷兰、德国、阿联酋、波兰、比利时和土耳其的国际救援队处于集结状态,计划于今明两天陆续抵达。此外,新加坡、瑞典、西班牙和俄罗斯的国际救援队处于待命状态。

责任编辑: 刘厦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