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馆将免费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3 07:5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科技馆将免费开放
中央财政今年已安排3.5亿元补助资金

中国科协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常设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具备免费开放条件的各级科技馆,将陆续实现免费开放。首批92家试点科技馆对外免费开放的统一时间在2015年5月16日之前。

中国科技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等特大型科技馆因观众接待趋于饱和,暂未纳入全国免费开放试点范围,仅对特定人群和特定时段进行部分免费开放。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文志表示,科技馆免费开放采取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据中科协科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科技馆380个(科协系统共有202个科技馆)。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财政今年已安排3.5亿元补助资金,对各级科技馆免费开放所需资金给予补助。(记者 佘惠敏)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