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出台意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6 09:4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工商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优势,支持新疆联合西北五省区工商局,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投资和消费软环境建设开展理论研究、成果推介、业务协作。支持新疆市场主体加快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主动服务新疆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借力对口支援机制和平台,壮大优势产业,承接产业转移,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

在市场监管领域,意见提出支持新疆工商部门推进市场监管创新,积极开展全国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加强对涉疆消费侵权、垄断、虚假广告、传销等案件的协调查处。在安排竞争执法、商品质量抽查、打击传销、红盾护农、合同帮农、动物疫情防控、指导广告业发展等专项经费时,加大向新疆的倾斜力度。

此外,该意见还包括支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站工作,支持新疆加强工商干部能力素质建设,支持新疆工商基层基础建设等。

意见最后指出,各对口支援工商局和市场监管局要主动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汇报,争取政策及经费支持,切实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