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9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杭州5月29日电(记者 于佳欣)由阿里巴巴、京东、敦煌网、兰亭集势等30余家电商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服务商等组成的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联盟29日正式成立,这将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这是记者当日从浙江金华举行的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上获悉的。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在会上表示,成立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是应对行业快速发展,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桥梁和行业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联盟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服务企业自发组成,是非法人、非赢利性、公益性的跨境电商行业交流平台。

    他说,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需求及提供决策信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交流及联盟内部成员间的横向合作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间的纵向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振广表示,构建这样的平台有助于行业交流与合作需求,将有效推进跨境电商与外贸联动。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互联网+,融入一带一路”,来自阿里、京东、亚马逊、Ebay、谷歌、敦豪、当当网等知名电商企业、传统进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