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服务平台集聚效应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09:4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了解到,全国地质资料信息集群化服务平台按照“分布式保管、网络化服务”的原则,通过技术创新,将分布在全国的地质资料有效整合,取得了显著的集聚效应。今年第一季度,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5.08万次,相当于平均每天提供1676次在线服务。 

  据了解,地质资料信息集群化服务平台形成了全国统一的地质资料共享服务网络体系。通过这一平台,用户可一站式查询浏览全国各地的地质资料,包括地质资料目录、公开地质资料图文数据等。为满足当前大数据时代对信息集聚和应用的要求,使地质资料服务产生“互联网+”的乘法效应,国土资源部及各省(区、市)国土资源部门大力推进地质资料信息集群化服务平台建设。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地质资料信息集群化服务平台共有37.57万档资料在线提供目录服务,与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新增资料近2万档,新增电子文件数6万余件。

  与此同时,部省两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其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加强地质资料汇交监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共监管矿业权和地质工作项目21.26万个,到期应汇交的矿业权及地质工作项目4.31万个,总体汇交率为32.1%,比2014年底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北京地质资料汇交率超过90%,浙江、河南、重庆超过70%。部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通过监管平台,发放限期汇交地质资料通知书72份。(作者 王少勇)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