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视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9 09:3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视会议

6月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视汇报会,听取各督导巡视组对重点产煤省区贯彻落实3月30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情况的汇报,并对继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视工作进行部署。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出席会议。

黄玉治强调,这次督导巡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煤矿安全“1+4”工作法,推动更多煤矿实现“零死亡”目标要求,各督导巡视组不辞艰辛、连续作战,深入一线、直插现场,突出重点、暗查暗访,严格细致、敢于较真,查处了一批重大隐患和问题,对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促进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玉治要求,一要以安委会办公室名义进行反馈,对督导巡视组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逐省区列出清单,督促各地和煤矿企业彻底整改。二要进一步梳理情况,用好督导巡视成果。对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跟踪研究并提出解决措施。三要统筹安排下一次督导巡视工作方案。要突出督促各地和煤矿企业落实煤矿安全“双七条”(即国办发99号文件),突出推进各地“四减”(减矿、减面、减量、减人)和建设煤矿“四化”(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突出对第一批50个重点县煤矿安全状况评估验收等。四要健全完善督导巡视制度。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督导巡视效果。五要大力宣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上来,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煤监系统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