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3.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5 09: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连续几年的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最新统计公告显示,今年1-5月,内蒙古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69.5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速2.4个百分点。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19.81亿元,同比增长12.5%;第二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共完成投资1642.01亿元,同比增长20.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401.25亿元,同比增长59.6%,是第二产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207.68亿元,同比增长6.5%。

从投资施工项目看,施工项目数量增长实现了由降转增。1-5月份,内蒙古自治区施工项目6586个,同比增加223个,同比增长3.5%。PPP项目(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即社会投资实体之间进行合作而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合作关系建设的项目)推进卓有成效。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初步筛选出38个潜在的PPP项目,其中存量项目21个,新建项目17个,总投资712亿元,涉及供水、排水、污水、环境保护、地下综合管廊、交通运输、水利、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养老服务11个公共服务领域。其中,政府投资138亿元,引入社会资本投资281亿元,银行贷款293亿元。(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