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签署气象科技合作协议提升天气预报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6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25日,广东省气象局和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在2015年粤澳合作联席会议上签署《气象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提升天气预报预警技术,共享部分气象观测数据。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根据协议,粤澳双方将合作提升区域数值天气预报技术,合作项目将纳入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合作共建的"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建设内容;双方将合作提升天气预报预警技术,包括海洋灾害性天气和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数字(网格)天气预报技术等;双方将共同优化珠三角和海洋大气综合探测网,深入探讨在珠江口外岛屿、石油平台及浮标等合作建设观测平台,共享观测数据;双方将共同交流和研究气候与气候变化,在城市应对极端气候事件领域合作开展多角度、可持续的专题交流。

    据了解,粤澳两地气象部门已于2013年在广东珠海市建成了广东首部S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有效地提高了冰雹识别和定量估测降水的准确率,在珠三角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