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部署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5 18:3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工程实施的主要进展汇报,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研究各项支持保障政策。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宇如聪、矫梅燕出席会议。

郑国光肯定相关单位和职能司在推进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实施过程中所做的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同时,他强调,实施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是各单位自身气象现代化、业务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瞄准2020年气象现代化目标,倒逼各项保障机制调整改革,确保目标实现;在重大核心业务技术上要实现突破、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有所作为,争取国际气象领域的话语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的重要性,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落实责任。 

  郑国光指出,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要站在全局高度,既要确定长远目标也要明确年度目标,做到可考核、可检查,认真研究建立有效的评价机制;发挥已有的政策条件支持作用,合理利用多种经费渠道,整合创新团队,严格把好进人关口。同时,牵头组织单位要积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进一步细化推进落实措施,相关职能司要与牵头组织单位积极沟通,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新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围绕2015年推进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及进度安排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切实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做好政策条件支持保障工作以及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目标考核等工作提出建议。

  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攻关任务牵头单位相关领导及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记者 赵晓妮 苗艳丽 庄白羽)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