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将于7月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2 16:36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6日至25日,为期10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这是国防科技工业领域首次举办军民融合主题展览,也是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以集团整体形象对外展示。展览突出科技创新,注重产业规模,将全面展示近年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就,充分彰显军工高科技引领带动国家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此次展览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以实物、模型为主,配合图片、文字、视频,重点展示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军转民重大成果和产品,华龙一号、高分二号卫星、新舟60系列飞机、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长安汽车发动机平台、牧羊人-2000型空管自动化系统等创新技术和品牌产品将精彩亮相,民用飞机、无人机、特种车辆、大型装备等各种实物也将在室外展区向公众展示。同时,民口单位、民营企业为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也将同台亮相。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层次高、范围广、主题鲜明,政府、军队以及军工单位、民营企业有关领导和权威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据悉,由《国防科技工业》杂志和《中国军转民》杂志联合评选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产业先锋奖”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技术创新奖”将在论坛开幕时揭晓。

  此次展览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协办,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