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法企业家点赞两国务实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4 12: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法国图卢兹7月3日电(记者 尚栩、应强、周飒昂)“法国与中国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而且有着良好的氛围……在两国的相互认可及共同努力下,双方在尖端技术、航空航天以及其他工业领域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法国夏邦杰设计事务所董事长皮埃尔·克莱蒙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预言中法两国务实合作的未来。

    当天,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的陪同下,出席了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举行的中法工商峰会并发表致辞。谈起李克强总理此访,克莱蒙说,去年,法中两国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两国关系正处于非常融洽、富有成果的时期。此次李总理的到访再一次表达了两国在文化、政治、经济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便与中国进行合作的夏邦杰设计事务所已在中国参与完成了多个“作品”,并在上海设立了分部。克莱蒙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中国在建筑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我们必须要同中国伙伴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空中客车(空客)公司亚洲事务主管马克·哈米也持有相同看法。他表示,中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交流不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对法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法国总理瓦尔斯今年初也成功访问了中国。现在,李克强总理又来到法国访问,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而空客公司所涉及的航空业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哈米介绍说,过去10年来,空客公司加强了同中国的合作,在天津设立了总装线,至今已成功交付多架空客A320型飞机。习近平主席到访法国时空客公司与中方签署的协议正在实施,而李克强总理的到来又为空客公司提供了在大型飞机生产领域扩大同中国合作的机会。

    “我们现在希望在中国做好两件事,一是贴近我们在中国的客户,因为中国各大航空公司都是空客公司的客户;二是利用好中国在航空领域拥有的专业技术,帮助空客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哈米说。

    法国最主要的超级卖场集团之一——法国萨福集团2日在中法工商峰会上同中国天津万顺融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备忘录,双方将在快速消费品领域展开合作。萨福集团执行局成员弗朗索瓦·于格-德潘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李克强总理访问期间,同中国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备忘录,相信此次合作不仅能够帮助两家企业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也有利于在两个国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华为公司法国区总经理宋凯表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互访,将中法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作为致力于在法国长期发展和经营的中国通讯企业,华为更加坚定了在法国长久投资和融入的决心。华为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法国的投资,同时加强同法国大型企业、通讯企业之间的合作,此次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华为公司和意法半导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很好的证明。

    宋凯还表示,借助中法务实合作的良好氛围和趋势,华为公司将加强同法国通讯运营商企业、大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开拓法国市场。与此同时,华为也将与阿尔斯通等法国企业展开合作,加强对第三方市场的探索与开发。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