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启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9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朱基钗)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新闻办、新浪微博主办的2015年“一带一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9日在京拉开帷幕。  

该活动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目的在于引领当代大学生将社会实践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伟大征程。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是第一次全国范围内的“一带一路”青年行动。全国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通过100所高校300支团队近5000名学生入围,实现了全国高校围绕统一主题联合行动、规模化调研的格局。该活动利用网络众筹的方式,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获得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更多社会资源的参与和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

为更好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本次活动共招募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首席专家139名,以专家设计方案、专家指导调查、专家带队实践、专家统筹撰写的方式来强化实践成果。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实践锻炼,各团队将形成一本综合不同主题的社会调查报告《2015“一带一路”青年观察白皮书》,拍摄一部反映大学生看到的丝路变化与参与实践心路历程的大型纪录片《丝路·心路》,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丝路社区宣讲成果高校巡回展览。

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团中央还将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第一个中国“一带一路”青年研究行动中心,推动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研究、项目研发和行动支持。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