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2 10: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1日,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四川省随即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安排布置全省当前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3.9%和35.2%。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形势越是平稳,越要保持清醒,切实加强研判,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特别是下半年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一些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可能高发频发,保持住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的压力仍然很大。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在煤矿安全方面,要持续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坚决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加快推进路侧护栏建设,大力推动重点路段隐患治理,坚决防止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同时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等。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指标全面下降,确保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位。当前正值盛夏,高温酷暑、暴雨雷电、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多发,各方面都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抢险物资保障和救援队伍准备,切实将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刘星)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