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高温强对流三预警齐发相关地区加强防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2 18: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日20时至8月3日20时,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辽宁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8月2日20时至3日20时, 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其中,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及山东北部等地的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另外,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中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局地伴随有冰雹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高温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8月3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吐鲁番盆地及准葛尔盆地南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中部、吐鲁番盆地、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西部、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吐鲁番盆地可达40~42℃。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