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让百姓拥有更多医改获得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6 08:2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让百姓拥有更多医改获得感
——专访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大南

    辽宁日报:今年5月,辽宁省出台了《辽宁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请问,辽宁省为何要出台并实施这一方案?

    王大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辽宁省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开展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既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质的内在要求。通过“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可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医改获得感,提高医改的社会满意度。

    辽宁日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3年期。在这3年时间里,辽宁省医疗行业将具体开展哪些行动、将要达到怎样的效果和目标?

    王大南:应该说,这个计划是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的,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最强烈、反映最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通过改造设施、优化流程、完善措施、科技支撑、突出人文、建立机制等,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按照计划,通过3年时间,辽宁省将实现便捷就医、人文就医、安全就医、明白就医、智慧就医,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