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新版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
向创新创业人才敞开大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4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周蕊)上海市政府网站14日公布《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根据这一办法,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将可以获得120分的加分,这意味着这类人才将可以享受包括子女教育在内的多项公共服务待遇。

    《居住证》积分制度是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在上海合法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的《居住证》持有人进行积分,将其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可以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和此前的试行办法类似,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

    新版办法的一大亮点是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纳力度加强,在加分指标中增加了“创业人才”“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两项指标。根据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可以获得120分的加分,这意味着这些人才将满足120分的标准分值要求,享受包括子女教育在内的多项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

    新版办法还对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进行了规定。减分指标包括提供虚假材料、行政拘留记录和一般刑事犯罪记录等指标;一票否决指标明确规定,持证人有违反国家及上海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行为记录或严重刑事犯罪记录的,取消申请积分资格。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